流感疫苗不良通報再增四起 追加購買有眉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流感疫苗不良通報再增加4件,目前累計80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疫苗不良事件並非副作用,兩者完全不同。不過傳出零星案例,確實讓部分有意施打疫苗的民眾觀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也致電陳時中,要衛福部跟民眾解釋清楚。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不良的事件並不等於副作用,只是在打完疫苗之後,任何的時序有任何的情況都可以來通報,以利我們及早有一些相關的警訊,跟進一步的了解,讓我們國民能夠明白。也再次的講,打疫苗確實好處比壞處來的大,利多於弊。(不過)我們對於任何通報出來的案例,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我們都會仔細的去了解一下,相關的情況、它的關聯性,加上國際是不是有相關報告,仔細的去檢測。」

目前台灣施打流感疫苗435萬劑,比去年同期342萬劑踴躍。不過傳出疑似施打疫苗後不良反應,影響民眾意願,陳時中前一晚因此臨時開記者會說明,強調不良事件並非副作用。而先前因為民眾施打踴躍,疫苗數一度面臨不足,陳時中說,目前尋求追加購買疫苗,雖然有眉目但進度可能不會太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