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週玩偽裝!雲豹甲車藏市場 民間設施掩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周一晚間,國軍展開「戰備週」操演,演練重點是戰力的保存作為,像是把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車,或是徵用民間設施,把甲車藏在資源回收場、市場,有攤販嘖嘖稱奇,說根本看不出來,市場裡頭藏了國軍的甲車。

快反連重機前導,國軍雲豹甲車大馬路上趴趴走,趁著夜色移防。

一到目的地,立刻實施戒護。同樣場景也出現在花蓮,不管是裝甲車偽裝成水泥牆,甚至在攤販旁邊,就用帆布遮蔽,欺敵效果百分百。

市場攤販:「我從來沒有看過說,有戰車進來(市場),藏的很好耶,而且都看不出來有戰車。」

國軍國軍就地取材,其實甲車就在你身邊!還有民眾在桃園棒球場,捕獲迷彩自走砲車,其實這是國軍戰備周操演,目的就是戰力保存,模擬敵軍在第一擊前,如何有效防護戰力,等待時間反擊。

中校營長 張孟蒼:「其實我們的偽裝有很多措施跟方法,機動間偽裝成起重車,在一般敵軍或是民眾,會以為是誤判,不是軍車在道路上行駛。」

連長一聲令下,偽裝的士兵立刻集合;國軍徵用民間設施,有效掩護。戰備周練兵,讓國人看到國軍精實而靈活的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