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北社區因花窗而活化重生 背後藏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雲林口湖梧北社區,今年打造了一項很有看點的復古鐵花窗藝術創作,藝術家透過實地探訪在地人家的故事,分別設計了13面不同圖案的鐵花窗,背後代表著十個感人的故事,也讓社區變成熱門景點。

雲林口湖梧北社區進行景觀再造,打造了13面的復古鐵花窗分別裝設在社區中,每一個花窗都是由藝術家蔡佳吟,實地踏訪村民設計出來的;結合傳統工藝跟復古風情的鐵花窗,背後隱含的是10個不一樣的在地故事。

梧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春生:「五月 五月開始進駐,然後長住在這邊,然後對居民的採訪,做一個動線他們願意,我們就以他的故事下去,實際上做出來,讓原本的鐵窗賦予它的感覺。」

梧北村村長 李尚穎:「這是個網八卦網,用這個撒的那種網,這是文蛤,這是蝦子,這都是,(這你們的特產哦),這是我們口湖鄉的特產。」

民眾:「覺得很高興我為村民服務,(覺得很美嗎)有很美。」

大部份的花窗都有一隻手,再把主人家的背景勾勒出來,而這一家花窗是二隻牽在一起的手,上寫著平安保佑,代表著屋主兄妹可貴的親情。

梧北社區居民:「(別人都只一隻手,你們家二隻手?) 就是牽在一起噪,(妹妹)智商比較沒那麼,(所以你把她接回來照顧?)對啊,這二三年才回來而已,以前她是跟我爸爸住這邊,(爸爸)過世了,(所以現在換你照顧妹妹)對啊。」

92歲柑仔店奶奶自從社區花窗曝光後,每天都有許多人來找她拍照,讓她好開心。來到梧北,只要跟著牆上的小雨燕標示走,就可以看到不同作品,也可以拜訪花窗主人,聽聽他們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