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日高雄啟動活動 廣邀全民做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12月5日國際志工日,高雄市社會局邀請市府各局處共同響應,並請來主播房業涵擔任高雄市「志願服務推廣大使」,邀請民眾11月至12月間,一起共襄盛舉當志工。

騎著腳踏車載視障學生感受騎乘樂趣,或是在食物銀行幫忙分類貨品

上架,主播房業涵受邀擔任高雄市「志願服務推廣大使」,實際做志工的活動,讓她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在心靈層次上更豐富。

志願服務推廣大使 房業涵:「行有餘力做這些事情,然後幫助到這些人,我自己會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因為人都是因為被需要而覺得光榮嘛,所以我在做志工的時候其實感受到的,這種心靈的豐富程度,是比我想像還要高的。」活動會場歡喜的與房業涵拍照,投入志工服務已30年的75歲阿嬤林滿妹,對志工服務熱情不減,曾榮獲全國最高齡的志工服務獎,堪稱是志工典範。

阿嬤志工林滿妹:「我民國82年,82年那個時候我才40幾歲而已,就參與這個(志工)工作,所以我覺得社會也是多一些溫暖。」高雄市社會局長 謝琍琍 :「如果您願意的話花一點時間,來認識一下社會階層裡面,各個需要幫助的這些族群的話,你會覺得你的生活更有意義,所以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讓你成為志工。」高雄市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以「我愛高雄 全民一起做志工」規劃志工三部曲活動,分別為「志工活動趣」、「志工學習趣」及「志工活力趣」等,包括有各類志工的體驗活動、志願服務主題書展及志工運動大會等,3大主題25場活動,邀請民眾參與不同主題活動,鼓勵各行各業及各年齡層,透過志願服務參與社會以及公共事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