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發動機故障墜海 飛官朱冠甍跳傘落海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一早傳出F-5E戰機墜海,國防部證實,戰機動力喪失,上尉飛官朱冠甍跳傘落海,雖然獲救送醫,但仍然在9點27分,宣告不治。

空軍司令部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一架F-5E戰機在早上7時29分起飛後,沒多久因右發動機故障,墜毀於台東近海,機上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落海,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中將:「7時29分的時候從志航基地編隊起飛,起飛後長機有在無線電呼叫,右發動機故障,7時31分機場北面1浬彈射跳傘,7時32分的時候,就下令志航基地,有一架搜救待命機,是UH-60M型,機號939起飛,8時17分的時候,在北面目視落海飛行員。」

詳細搜救情形、落海情況仍待釐清,國防部也下令,除了戰演任務之外,其餘的訓練任務通通暫停,F-5型機系列部隊,也全面停止飛行,並執行特檢以及調查作業。F-5E戰機雖然沒有黑盒子,不過飛行員習慣將錄音筆接到通話線上,也成為調查線索。

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中將:「因為人員現在送到醫院,那相關的個人裝具,還在做進一步的處理,還在蒐證中。如果有進一步的話我們再做,都會納到失事調查證據裡。」

失事機是在民國69年出廠,上次完成大檢是108年,出廠至今已使用266小時。F-5E 戰鬥機是單座機設計,只能容納 1名飛行員。台灣在1973年,首次獲得美國授權,生產 100架 F-5E戰機。1974年10月底,第一架出廠的 F-5E,並在1977年11月,完成首批100架的生產。直至 1986年底,台灣一共生產了 242架 F-5E戰機。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