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事故 立委:世界剩台灣用.盼速接勇鷹高教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空軍台東基地一架F5E訓練用戰鬥機,上午發生墜海事故。國會外交國防委員表示,新型勇鷹號高教機進度順利,希望能夠逐步銜接取代。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蔡適應:「目前為止全世界各國,大概只剩台灣在繼續使用F5E。我們期待新高教機成軍後,能逐步取代F5E,避免訓練過程發生意外。」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趙天麟:「F5E機齡非常老舊,但性能非常好的機型,要銜接到F16、幻象兩千、經國號的高性能戰機,之前的訓練。以後若有高教型,(飛官訓練)就不需經過三種不同機型的轉換。」

美軍F5E戰機,1972年首飛。台灣研發國造的T-5勇鷹號教練機,今年6月試飛,預計2026年成軍。目前空軍官校飛官三階段,從訓練機、到F5E,才能駕駛F16等主力戰機;未來有新型勇鷹號,就只要兩階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