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不太乖也很好》海生館繪畫募集起跑

企鵝繪畫募集活動(海生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屏東海生館自10/24起推出《企鵝不太乖也很好》繪畫募集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到海生館繪畫企鵝主題;不設限任何方式,用最恣意的想像畫出企鵝各種樣貌。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能關注甚至了解企鵝的生態。

企鵝繪畫募集小朋友恣意想像 (海生館提供)
企鵝繪畫募集小朋友恣意想像 (海生館提供)

許多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在企鵝缸旁認真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彷彿要慢慢享受這個和企鵝近距離接觸時刻,細細畫出每一筆心目中最可愛的企鵝;更多則是全家出動,就像是參加指考般地慎重,也讓現場有種不同於平常充斥歡呼聲的有趣氛圍。對於畫作不設限形式,也不採取評分,就是希望尊重並欣賞每一種創意的展現,不設框架在小朋友身上,反而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隨著屏東海生館營運團隊舉辦的第四季期間限定活動《企鵝不太乖也很好》於10/9登場,海生館與網路知名手寫字藝術家「阿旭寫字公司」合作的「企鵝不太乖成長日記」,透過老少皆宜的手寫文字筆觸,並以現代常見認識其他人的方式 – 瀏覽社群個人檔案,讓民眾彷彿正滑著一張張企鵝家族的社群貼文,來揭開企鵝的成長故事。

「企鵝不太乖成長日記」用社群貼文方式揭開企鵝日常 (海生館提供)
「企鵝不太乖成長日記」用社群貼文方式揭開企鵝日常 (海生館提供)

許多民眾拍下現場展出的企鵝家族照片,再分享到個人社群,讓企鵝家族的故事在真實和虛擬之間不斷串連,也讓更多民眾認識企鵝的成長歷程。除此之外,缸內的企鵝寶寶也逐漸破殼而出,甚至有一些較早出生的企鵝寶寶已經不須躲在親鳥的孵卵斑下取暖,而是隨時跟在親鳥身邊,偶爾擺動雙翅,偶爾向親鳥討食,可愛模樣也讓現場遊客目不轉睛直呼萌翻天!

逐漸長大的企鵝寶寶 (海生館提供)
逐漸長大的企鵝寶寶 (海生館提供)

搭配《企鵝不太乖也很好》期間活動,屏東海生館與SKB文明鋼筆於前日(10/24)推出企鵝繪畫募集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活動贈送參加小朋友SKB美工筆,同時於現場提供SKB彩色筆、蠟筆等不同畫具供使用。其中有連年續辦海生館年卡「海洋卡」的卡友表示,全家大小每年到訪海生館超過10次,透過這次活動讓小朋友可以隨心所欲地畫企鵝,同時也更深入了解原來企鵝的成長歷程如此特別,最興奮地是在這個時期入館可以很幸運地看到企鵝寶寶長大的可愛模樣。

「企鵝不太乖也很好」活動主視覺海報(海生館提供)
「企鵝不太乖也很好」活動主視覺海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企鵝不太乖也很好》活動期間從即日起到2021/01/17止,正好也搭配著企鵝繁殖季期間。隨著秋意漸濃,屏東海生館邀請民眾趁著這舒適的天氣到南國走一遭,也可選擇參加夜宿海生館活動,一起認識企鵝不同樣貌,或是和企鵝寶寶打招呼,參與一年一次難得的企鵝成長季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