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欣羨!外媒讚台200天零本土 境外+3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國際疫情反彈,今天(29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個境外移入個案。不過,台灣從4月13日至今,已經連續200天沒有本土病例。防疫成績讓國際驚艷,還有外媒撰文報導,讚揚台灣擁有全球迄今最佳防疫紀錄,讓全世界都羨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3例的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病例,那分別從菲律賓、美國跟印尼入境。」

指揮中心宣佈,再新增3名中共肺炎的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菲律賓入境的本國籍30多歲男性 案552、自美國返台的本國籍60多歲女性 案553,以及一名20多歲的印尼移工 案554。指揮中心針對案552、553分別匡列36及16名接觸者。北半球進入秋冬,境外疫情升溫,尤其歐洲再度成為重災區,莊人祥表示,有在研擬相關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指揮官有一直說,針對這個秋冬專案我們可能會有一些措施啦,那目前還在研擬當中,比如說像歐洲這邊回來,我們到底會做什麼樣的方案。那還在研擬,我們近期可能會就確定了之後會公佈。」

不過,境外疫情嚴峻,台灣卻是有連續200天沒有本土病例的成績,莊人祥表示,希望民眾繼續配合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希望說尤其是現在即將進入秋冬,那在國外其實目前一天有曾經大概有46萬的確定病例,那疫情都還在上升當中,所以我們還是要特別注意,這個從國外境外移入,變成本土的這樣的一個風險,還是持續存在,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民眾就是落實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

而美國媒體《彭博社》,是以《台灣兩百日沒有本土病例,讓全世界都羨慕》為題撰寫報導。內文點出,世界正在遭遇另一波疫情高峰,台灣卻不同。澳洲學者認為,台灣或許是全球防疫最成功案例,並且,作為一個經濟人口都跟澳洲相等,居住空間卻相對稠密的地方,台灣防疫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