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讚印尼防衛領海 譴責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亞洲巡訪來到第四站,28日晚上抵達印尼雅加達,在隔天與印尼防長舉行雙邊會議,蓬佩奧讚許印尼在防衛中共侵犯領海的作為,並在下午的會議中,再度譴責中共對穆斯林、基督教徒以及法輪功修煉者的信仰迫害。而蓬佩奧在今天(29日)也將前往臨時增加的越南行程,聯合盟友抵抗中共的舉動,繼續受到關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亞洲巡訪,第四站來到印尼雅加達,首先會面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並與印尼外交部長 勒特諾(Retno Marsudi)舉行雙邊會談,針對中共在南海主權的非法主張,蓬佩奧讚賞印尼防衛應對的大膽舉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守法國家拒絕接受中國共產黨在南海的非法主張,這一點可以從印尼針對這個問題在東南亞聯盟和聯合國展現的大膽領導角色清楚看出。」

中共漁船近年多次遭指控,闖入印尼北部領土 納土納群島的經濟海域捕魚,印尼外長 勒特諾強調,任何主權宣稱都必須以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為基礎遵守,蓬佩奧也期待能與印尼有更多新合作,確保海域安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也歡迎印尼作出榜樣,為保衛納土納群島周邊海域主權,採取果斷行動。我也期待雙方能合作以新的方式,確保海域安全,保護這些繁忙的海上貿易通道。」

蓬佩奧在印尼總計兩天行程,其中也出席印尼最大的溫和派伊斯蘭組織(Nahdlatul Ulama,NU)舉辦的活動,討論民主、多元與人權議題,並再度譴責中共對信仰自由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共產黨對所有宗教信仰者發動戰爭,包括穆斯林、佛教徒、基督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等。無神論的中共還試圖說服全世界,將其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殘酷對待,作為是必要的反恐行為以及減輕貧困的一部分手段。」

接下來蓬佩奧新增行程,29日將訪問同樣在南海主權與中共有爭端的越南,這次亞洲行是否旨在廣結聯盟防範中共威脅,而訪越後又會有什麼新舉措,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