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非中國.世界由屈從轉向認清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27日)回應,他在很多場合使用「中共」而不是「中國」這詞彙,因為麻煩是共產黨造成的,而非也想從中共壓迫解脫出來的中國人。蓬佩奧抨擊,中共在每個地方都想政治控制、經濟剝削。長期來,幾乎每個國家都屈從中共,但潮流已經轉向。他表示,如果中共走開沒了,美國中國的好關係仍會存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使用那些詞彙,因為它們是精確的,它們是準確的,它們反映了今天在中國內部發生的現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接受印度媒體(The Print)專訪被問到,大家注意到,國務卿談到中國問題時,更喜歡用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一詞,也常稱習近平為總書記而非主席。蓬佩奧說,麻煩是共產黨造成的,而非中國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是這個(共產)黨引發的這個挑戰,而不是那些也想從中國共產黨的壓制中,解脫出來的數億中國人。因此我總想確保,我在清楚表達是誰造成麻煩問題。」

蓬佩奧還表示,全球面臨的麻煩、挑戰,無論是印度現在北部的邊境問題、還是(Covid-19)病毒逃脫的事實,都是中共帶來的,中國共產黨無法以世界所期望的方式來處理危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病毒脫逃,而中國共產黨沒及時讓世界知道,沒能防止無盡苦難的發生;那不是中國人民造成的。」

蓬佩奧抨擊,中共用鐵腕統治,以確保在境內的政治優勢;中共在全球每個地方,都想政治控制、經濟剝削。長期來,幾乎每個國家都屈從於中共,但潮流已經轉向,世界開始認識到,中共意識形態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共產黨在每個地方都想得到同樣的東西:它們想得到控制和稱霸;它們想擁有政治影響力;它們想要剝削。」「這些挑戰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馬列主義思想帶來的,我們必須在一切可能地方勇於面對它。」

蓬佩奧表示,美中關係曾經很好,如果中共走開沒了,美中好關係仍會存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相信如果中國(中共)突然沒了(go away,),讓大家祈禱這可能會發生,我相信(美中的好)關係仍會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