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戰帖邀蔡衍明對談 七截圖爆介入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中天換照引發討論,前立委黃國昌,昨(28日)晚披露蔡衍明對話截圖,指證蔡下令介入整個旺中媒體集團的新聞製播,旗下媒體也違反NCC2009年、2014年的附款條件。蔡衍明與旺中媒體回擊是「抹黑造謠」。黃國昌喊話蔡衍明,公開對談講清楚,「別只會用旗下媒體修理他」。

前立委黃國昌,28日晚間披露蔡衍明與旺中媒體高層,七張微信群組對話截圖,指證蔡下令介入整個旺中媒體集團的新聞製播。黃國昌重話批評中天主管在聽證會「內控自律」、「獨立編審」、「專業自主」等說詞是「厚顏無恥」,蔡衍明公開說謊。

前立法委員 黃國昌:「是保護台灣真正的新聞自由、真正的新聞專業自主,而不是用新聞自由治理,去捍衛你這媒體老闆恣意的權力。」

根據截圖,蔡衍明指示,不要提台商未來在大陸困境、不要提中共打台灣、要大批NCC為民進黨打手;還要研議全力反擊,總部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該組織去年3月向全球發布長篇報告,揭露中共控制境外信息的戰略,威脅全世界的新聞自由,其中點名台灣的「中國時報與中共路線」。

黃國昌指出,七張截圖中,旺中媒體主管「唯唯諾諾」回覆;蔡還下令,暫時不找當時不支持韓國瑜的李永萍上中天的節目。

前立法委員 黃國昌:「誰要不要暫時不上中天節目,請問關你中國時報社長什麼事?」「中視的董事長,馬上說了,已經交代下去。」「為什麼中視董事長,可以去指揮中天新聞?」

黃國昌說,這顯然違背,2009年蔡衍明併購中視、中天時,NCC要求分開獨立運作的附款。他也質疑,中天不履行2014年的附款,NCC卻無所作為。

蔡衍明深夜發文批評是「斷章取義、抹黑造謠」,中國時報A2版大篇反擊,中天說這只是蔡董豪爽表達個人看法。黃國昌喊話蔡衍明,一起上公開平台講清楚。

前立法委員 黃國昌:「這些東西我如果沒有求證,我是不會貼出來的。」「你不要不敢站出來談清楚,動用你自己旗下媒體修理我。2020年的我沒改變,還是一樣,你再大我都不會怕你。」

截圖顯示,蔡衍明說「可大批羅文嘉」;羅文嘉回應,新聞自由是屬於新聞媒體的言論自由,他認為「中天是中共獨裁集團的宣傳媒體」,他質疑蔡衍明一手拿中共近152億新台幣補助,一手幾乎對旗下媒體無事不指示,「無處不呼應中共的政治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