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現疫情 當局隱瞞 管控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病毒 (俗稱新冠肺炎病毒,武漢肺炎) 疫情在上海出現擴散,最近在居家隔離期間查出確診,網絡上傳出在上海浦東花木街道附近小區有5例關聯病例確診,官方卻在否認的同時,全面升級防控措施,當地居民質疑當局隱瞞實情,擔憂疫情在社區擴散。

大陸網絡微信群組中之前傳出消息,上海浦東新區花木地區發現5例確診病例,因為一戶居家隔離人員確診,而此人有請水電工上門,涉及30多戶密切接觸者都被送去集中隔離點。

事發後,浦東新區官微26日深夜通報稱,10月22日,浦東新區有1例境外入境人員在「7+7」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後被確診,指該病例的所有接觸者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花木街道附近的一位小區居民透露,當地已經隔離了好多人。

花木街道某小區居民:「這邊各個居委都接了通知了,就是現在要就是嚴格檢查,跟疫情之初一樣的,而且還要戴口罩,就這麼講,然後的話,這是我們小區。然後的話我到這邊來呢,他就要我們掃那個綠碼,本來是不掃綠碼了,也不測體溫了。」

對於官方「闢謠」說接觸者檢驗結果都呈陰性,小區居民表示質疑,因為現在花木地區已經有好多起病例了,人都拉走了,怕是有新的感染者出現。

花木街道某小區居民:「隔離了好多人,他(官方)說是陰性,那個是假的,肯定是。你想那一個人已經是確診了,他接觸了很多人,這些接觸的人又接觸了很多人,是這樣的,絕對真實的。」

當地居民表示,早在多天前上海的醫院、小區已經全面升級了疫情防控。市民上醫院,要有健康碼和戴口罩。而且,市北醫院就診室的醫生也已經全副武裝,護目鏡、口罩和防護服。這些都是疫情惡化的跡象,但官方沒有公佈實情。

新唐人記者 胡元真 孟慈慧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