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再現騷亂 川普譴責當地政府不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在美國大選前幾天,關鍵搖擺州賓州最大城市費城,再次爆發騷亂。川普總統表示,如果需要,聯邦政府將幫助制止騷亂。

週二,費城經歷了第二個動盪不安的夜晚。上千名示威者上街,聲稱是為黑人男子華萊士的死尋求公道,但示威很快演變成騷亂。示威者洗劫當地的店舖和一些大型的連鎖商店。錄像裡可以看到,大量示威者衝進當地一個沃爾瑪超市,搶奪商品。

費城居民 Eugena Brooks:「我快要氣瘋了,我很難過,不知他們為什麼要摧毀我們的社區。」

這次騷亂的導火索是,週一,費城警方擊斃了27歲的持刀拒捕黑人男子華萊士(Walter Wallace )。當天下午,華萊士被發現情緒失控,手中持刀。警方接到報警後,來到現場與華萊士對峙,在被警察警告多次後,華萊士沒有放下刀,反而向警方逼近。兩名警察向華萊士開了數槍,打中肩膀和胸部,隨後華萊士被送往醫院,宣布身亡。家屬稱,華萊士患有精神疾病。

事發的當晚,民主黨治下的費城就爆發了騷亂,示威者攻擊警察,導致30名警察受傷,警方逮捕了90多名示威者。

華萊士父親在週二早些時候出面,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和騷亂。

華萊士父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我希望人們對我們的家庭和這座城市,表現出一些敬意。」

據福斯新聞記者了解,費城警察騷亂的第二個晚上接到命令,只驅散暴亂者,但不能進行逮捕。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對費城的騷亂表態。

美國總統川普:「那裡的市長,或其他什麼人允許人們騷亂和洗劫,卻不阻止他們,這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如果他們請求援助,我們(國民警衛隊)會很快到那裡。」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在週三表示,不贊成示威者暴力的作法。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沒有什麼會成為洗劫、暴力的藉口。」

忠於憲法的「法律與秩序」是川普總統這次競選的重要綱領;而拜登則提倡所謂的「警務改革」。這次在大選前夕爆出費城騷亂事件,將如何影響尚未做出決定的中間選民,值得關注。

費城事件也蔓延到美國其他州。在紐約布魯克林區,週二晚上,幾百名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示威者損毀警車,並且砸碎了多家銀行的玻璃。玻璃上可以看到「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誌。

紐約警方在週二晚上,逮捕了超過30名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 金石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