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比血緣重要!洪慈庸.劉世芳拍片響應收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有一種親情沒有血緣,但同樣令人感動,那就是收養,立院機要顧問洪慈庸出生才30天,就被送到收養家庭,而立委劉世芳則在11年前領養了兒子「小不點」,現在已經比媽媽還要高了,她們用自身經驗證明,愛比血緣還要重要。

影片片段:立院機要顧問 洪慈庸:「一直會覺得說,那為什麼不是我姊姊被收養,對阿就是,為什麼是我,就是只會有這樣一個困惑在我心裡面。」

立院機要顧問 洪慈庸:「在那個(成長)過程當中就會有很多的困惑跟質疑,但是隨著時間,以及洪爸洪媽對我跟弟弟的一個教養,跟對我們的愛,其實隨著年齡的長大,其實我到現在就會覺得說,其實我真的非常的幸福。」

立委劉世芳的兒子 小不點:「(有沒有一句你最想跟媽媽說的話)就是媽媽我愛你,(哇嗚)您辛苦了。」

鏡頭前兩人甜蜜互動,立委劉世芳11年前透過社福機構領養的兒子「小不點」,如今已經比媽媽還要高,而且直到現在,只要劉世芳出國,都還是會準時打電話回家。

立委 劉世芳:「我已經告訴他說,你不是媽媽親生的,但是媽媽是全世界最愛你的那個媽媽,讓他有信心以後,他在這次兒福聯盟來問我的時候,我問過我的小朋友,你願不願意接受他們訪問然後上鏡頭,他說沒問題。 」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家知道,收養並不是一個一時的衝動,它是一個責任、愛心,綜合了很多,而且包括一個小孩子的長大,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怎麼樣掌握這樣一個核心的精神,兒童最佳化的利益,那是我們本部,當然我們很多的團體幫我們做。」

衛福部社家署統計,台灣被收養人逐漸減少,從2004年的2752被收養人次,到2019年僅剩1795人次, 兒福機構希望藉由拍攝兩個家庭的故事,呼籲社會共同響應收養月,關懷弱勢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