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時代頭骨出土 5千年前就有「開腦手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俄羅斯考古學家最近在克里米亞出土的一顆距今約5000年前青銅器時代的人類頭骨,經過電腦掃描比對之後,專家們驚訝地發現,這顆頭骨有「開腦手術」的痕跡,以此推斷,在5000年前,人類就已經有卓越的外科手術技術。

俄羅斯科學考古研究所指出,從克里米亞出土的這名廿多歲男性人類頭骨上,可以發現上面有「穿刺」的跡象,石器時代考古學家 奧莉希亞(Olesya Uspenskaya)表示,那時候的「醫生」應該有一套專業的手術器具,而為這名男子「開腦」的醫生,使用不同種類的「石製刀片」,在他的頭骨上留下3處痕跡,這些痕跡是細長的線性形狀。

考古學家認為,遠古時代人類進行「開腦手術」,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開腦讓病患減輕劇烈的頭痛、減壓或治療癲癇;而他們所使用的麻醉藥劑,通常是利用大麻、迷幻蘑菇等,甚至是薩滿教的舞蹈,來緩解病患的緊張與疼痛。

儘管在遠古時代,手術的成功機率仍然很高,只可惜這名男性手術並未成功,在手術過後便不幸去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