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勇敢追夢 朋友背她登上希臘最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登山客攻頂後的遼闊風光,對肢體障礙朋友來說是一種奢求。為了完成身障女學生的心願,最近希臘運動員賈納庫就使用改良過的後背包,背上她一起攻頂位在奧林帕斯山的希臘最高峰,雖然過程艱難,但獲得的經驗意義非凡。

登上希臘奧林帕斯山海拔2,917米的最高峰(Mytikas)向下俯瞰,美景盡收眼底,在超過十小時的登山過程中,長跑運動員賈納庫(Marios Giannakou)身上還背著肢障女學生托西歐(Eleftheria Tosiou),總共8人的支援團隊,共同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肢障女學生 托西歐:「我內心非常的激動,很開心也很滿足,但當我們下山我才意識到我們真的完成了,那時的心情是最強烈的。」

托西歐是22歲的生物學學生,因為下肢萎縮無法行走,必須依靠輪椅才能行動。透過朋友認識長跑運動員賈納庫。他參加過中美洲叢林及北極區的超級馬拉松,也攀登過奧林帕斯山。

賈納庫改良 後背包的設計,讓托西歐可以平穩的在他的後背,克服顛頗的山路。然而路途險峻,賈納庫曾一度想要放棄,最後在朋友的鼓舞及幫助下終於攻頂,留下深刻且難忘的回憶。

希臘運動員 賈納庫:「我不會把這叫做困難,我從來沒有做過這麼漂亮的事,我想這也成就了我,作為人來說,我並不在乎困難,而是整個團隊一起完成的美好。」

學生托西歐未來也想嘗試其他運動,她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鼓勵肢障人士更有勇氣去嘗試,不要被眼前的困難而侷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