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旗袍趴」宮庭式飯店走懷舊復古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今年受疫情影響,出國不容易,國內旅遊正熱門,高雄圓山飯店與基金會、旗袍出租公司合作,舉辦一場,東方禮服與改良旗袍的走秀;還能看到老蔣時代,為方便脫逃而設計的衣櫥密室。現在讓我們一窺過往的歷史祕境。

高雄圓山飯店大廳,10位模特兒,展現復古與時尚的東方走秀,有人穿著改良式的長版旗袍,撐著傘的日本合服,顯得格外神秘,民眾也穿上旗袍和古董老爺車合照,感受夜上海的時代氛圍。

民眾:「那我覺得慢時尚的話就是既環保,又美觀又可以做文化的保存、我們大家都很喜歡旗袍。」

時尚旗袍創辦人 黃予涵:「能夠讓很多旅遊業啦!或者是說時尚產業,很多設計師都可以透過這樣輕鬆的方式,更多的民眾也能夠體驗他們的禮服和我們東方之美。」

飯店副理 曾建堂:「這個提供給國家元首,那個緊急避難地方而已,可以進去看,可以拍照。」

這是老蔣時代,為脫逃而設計的衣櫥密室,不到二坪的密室規劃完善,民眾也可可享用元首套餐,飽覽澄清湖的湖風水色,這是業者在面臨觀光寒冬,後疫情時代所設計的偽出國的體驗之旅。

飯店協理 盧家怡:「所以圓山飯店以文化建築、歷史作品做基奠這個部分,我們覺得是要用另外一種規劃去呈現。」

民眾:「看到很多,可能之前沒有對外沒有對外公開的很多的祕境,非常好 。」

民眾:「很高興來這邊,看到我們這邊,辦這種活動,覺得說,對 我們高雄這種觀光,真的是有幫助。」

在新飯店及疫情的環伺之下,業者希望以自身的歷史文化優勢,掀起一股復古懷舊的潮流風,帶來另一波的業績高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