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違法抽砂船轉移馬祖鄰近海域 最新照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馬祖海域近日出現大批中國違法抽砂船,引發當地民眾擔憂。馬祖鄉親協會理事就呼籲,在實際執法上,應該給海巡弟兄更大的後盾,像是現在人力編制明顯不足,裝備老舊,查扣回來的違法砂石船沒有足夠的空間等等,呼籲政府重視。

從飛機上俯瞰,數十艘中國違法抽砂船,被驅趕後沒有離去,而是轉移到馬祖鄰近海域,巨大的噪音和光害,讓馬祖民眾不堪其擾,海巡弟兄在執法上,也遇到很大困境。

馬祖鄉親協會理事 蘇柏豪:「馬祖的港澳,做多最多大概就只能拘留3艘抽砂船,3艘抽砂船超過之後怎麼辦,沒辦法,我們一定要等法院做完走完程序。外面幾百艘,我港內永遠是這樣子。」

不只查扣、拘留的空間有限,海巡弟兄編制也很不足,蘇柏豪指出,馬祖目前只有約80人、不到10艘船要分3個駐地,並且24小時輪班,扣掉輪休人力和其它勤務,人手根本不足。

馬祖鄉親協會理事 蘇柏豪:「百噸小艇要扣抽砂船,抽砂船最少都萬噸以上,三四萬噸都有,在一個登船的過程就是一個危機,沒有相應的鼓勵機制給海巡弟兄,甚至還要他們自己掏錢。」

蘇柏豪表示,海巡單位的電擊棒在海上相當不實用,而且緝捕盜砂船並沒有獎勵機制,呼籲海委會應比照緝毒走私等,以獎勵的方式鼓勵海巡弟兄維護海域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