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降台灣疫情警示等級 入境不須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考量部分國家與地區中共肺炎疫情趨緩,以及經濟回復與商業需求等因素,調降台灣、中國、韓國等9個國家與地區的出國管制等級;不過,日本目前已確診破10萬例,其中東京占3成;而韓國單日確診連續3天破百例,韓國當局表示,傳播有點快。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0號在記者會宣布,考量部分國家與地區疫情趨緩,將台灣、中國、韓國等9個國家與地區的「傳染病危險情報」,從第3級調降為第2級的「非必要或非緊急請勿前往」。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將傳染病危險情報,從目前等級三的請勿前往,改為等級二的非必要非緊急請勿前往。」

同時調降等級的國家與地區,還包括越南、泰國、汶萊、澳洲與紐西蘭。日本政府宣告,往後臺灣人民前往日本不須要提交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但是入境後仍必須居家檢疫14天。

日媒TBS主播:「從等級三降為等級二的國家,包含中國、韓國、台灣、澳洲、泰國等9個國家和地區。而從這些國家入境日本的限制預定也將會解除,但因為免簽證的待遇依然處於停止狀態,能夠入境的還只限於商務人士。」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30日凌晨零時,單日確診數連續3天破百例;政府表示,疫情傳播速度較防疫當局控制狀況來得快。萬聖節(Halloween)即將到來,南韓首爾官員30號警告民眾切實遵守社交距離,否則將開罰。

首爾市政府主管官員 朴永美:「(首爾市)計劃從傳染病預防措施中立即取得成果,下令從第二天起對違反準則的場所進行為期兩週的禁止集會。」

)

截至30號,韓國累計確診2萬6385例,463例死亡,當局為了防止萬聖節引起疫情的激增;朴永美指出,首爾市與司法部等組成的聯合檢查組擴大為24個小組,由140名官員組成,在這兩天對舞蹈俱樂部等進行密集檢查;到目前已有14家夜店因未遵守規定,被勒令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