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盤門連美中大棋 學者:未來五個月或更大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國大選前,拜登家族硬盤門逐漸發酵。學者明居正(30日)受訪分析,可能是中共派系鬥爭國際化,反習派例如江派藉此打擊習近平,但目前看來川普並沒有上鉤。不過,未來五個月內可能出現更大風暴,對美國政壇與中共政局形成相當衝擊。

美國大選、中共內鬥與五中全會,美中各自政局,形成一盤大棋。學者明居正分析,關聯之一,拜登家族硬盤門。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這兩個戲慢慢慢慢被玩成一盤棋了,非常奇怪。這個局看起來就是,有人在謀劃一個很大的局,把中共裡面的派系鬥爭,跟美國的總統選舉連在一起丟出去,我看你美國玩不玩這個,把中共派系鬥爭國際化了。」

韓特拜登硬盤,對父親拜登有些殺傷力,傳出也有不利習近平與王岐山的材料。明居正認為,可能是反習派例如江派拋出,希望美國打習,但是川普目前反應,似乎沒有上鉤。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反習的這些人分成四支,但是不一定團結起來,但他們會平行行動或配合行動。反習派在過去七年當中,用了12、13招去對付習近平,都沒有成功(鬥倒)。」「至少到今天早上為止,我看川普在用的東西,反拜登不反習近平。」

明居正預計中共反習派可能追擊放火,硬盤門衝擊美中兩邊政局,從11月到明年第一季可能出現更大風暴。火勢可能回燒中國;習近平在反撲過程,可能掀起新一波反腐權力鬥爭。而在美國,社會可能大分裂、兩極化,對民主黨影響較大。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美國)反思社會主義的氛圍會起來,然後反共的氛圍會增強,但在這過程當中美國社會,我覺得分裂跟動盪恐怕難以避免,清理中共滲透的部分會加大力度。」

不過,明居正表示,美國社會分裂主因,不是川普路線,而是外界低估的上百年國際共產主義全球運動的影響,美國社會、教育、媒體已經很左傾。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川普這邊叫新保守主義者,或新保守主義派,他們看見(美國)左轉傾,是非常擔心想把它扭回來,在扭的過程當中,被大家看見所以分裂了。(所以川普才一直強調說,要尊重憲法還有立國精神。)對的,所以他(川普)是力挽狂瀾,想把它彎過來。」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全球化是在川普上任以前就發生了,最後造成川普的崛起。為什麼美國選民選他?就是要他用華盛頓圈外人,來整頓華盛頓的圈內人,因為現在你電腦門看到的是什麼,是建制派華盛頓的那個既得利益階層,這些老政客們腐敗跟無能跟荒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