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譴責中共侵犯港自治 要求釋放被捕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19歲的香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已被拘留近2天,成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第2名被以所謂分裂國家等罪名起訴的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四(29)聲明,抨擊中共侵犯香港自治,要求立刻釋放鍾翰林等被捕人士;國際特赦組織(AI)也呼籲香港政府撤銷所有對鍾翰林的指控。

Now新聞台:「蓬佩奧透過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香港政府拘捕及扣押三名學生社運人士。聲明指,香港政府被北京當局操控,持續打壓異見人士,壓制公眾意見,及利用執法手段達致政治目的。打擊香港的自治和人權,包括集會和表達自由。」

美國之音報導,鍾翰林被抓捕當天,有4名香港社運人士進入美國領事館尋求協助,其中一名王姓同學是在美國出生、有美國公民身分,但他們並未獲得幫助,留下連絡方式後就離開躲藏。不過實際上,美領館如果接收了求助的港人,也很難送他們離開香港,只能讓他們在領館內長期滯留。同時,在美中交惡的情況下,他們依然面臨各種危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