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推台灣豬標章 11月1日起開放業者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明年1月1日,台灣即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為了鼓勵台灣業者使用百分百本土國產豬,行政院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11月1日起開放業者上網申請,12月1號開始試辦。台灣豬標章比照新台幣的防偽設計,嚴格把關,後續也會加強稽查高風險店家,像是進口業者,要確選擇台灣豬的保消費者,吃到的都是台灣豬。

綠色底,金色小豬圖案,還有大大的台灣豬字樣,清楚印在標章上,看到這個標章代表,豬肉來自台灣,因應明年1月即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農委會公佈台灣豬標章申請辦法,11月1日起就可以開放業者上網申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11月1日起)有稅籍登記跟商業登記,大概15萬的這樣商家,都可以來,上我們的資訊系統,直接來申請,我們12月1號,就會先用試辦的方式,讓消費者知道,你只要進去,那它就確保是所謂,都是用我們的國產豬。」

輕輕轉動標章,豬鼻子會由綠色變紫色,用放大鏡查看,可以看到台灣豬英文字樣,如果用紫外線照射,還會顯示英文的「TAIWAN」,4道防偽設計,要確保台灣豬標章不被仿冒。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4種防偽,等同類似,新台幣這樣一個防偽機制,那這個防偽,是給我們行政部門,在做標章的管理的使用,那消費者只要看到台灣國產豬標章,就確定絕對是用我們國產的豬肉。」

不過外界對於標產地,而不標萊克多巴胺,引起不少討論,陳吉仲解釋說,2012年馬政府開放美牛時,本來就是開放給全世界一樣的標準。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即使是對全世界的標準一致,可是依照整個豬肉跟製品,的輸出輸入,是要有相關的SPS,也就是我們一些檢疫防疫的規定,所以台灣目前為止,只有13個國家,的豬肉跟製品可以核准輸入。13個國家裡面只有美國的豬肉,會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

陳吉仲也說,後續稽核工作會依照店家區分高低風險,會將查核人力重點放在高風險店家,像是有做相關加工品店家、進口冷凍豬通路等,也呼籲業者,如果出現違反標章情形,最高可罰四百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