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華盛頓和統會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指定中共政府控制的、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為外國使團。

週三,美國國務院聲明,將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中共外國使團,並撤掉一項促進美中之間地方合作協議。

聲明指出,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受中共統戰部控制,統戰部及其分支機構,被北京視為對外傳播輸出其惡劣影響的「法寶」。

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於1973年,2002年起,陳香梅擔任該協會名譽會長,直到2018年去世。

陳香梅還被中共聘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華全國婦聯、中國國家旅遊局等單位的顧問和特別顧問,也是上海工商外國語學院、海南大學、浙江大學的名譽校長或校董。

而在2006-2010年任名譽會長方李邦琴,曾被中共官媒稱為「鋼鐵木蘭花」。

2019年,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曾會見時任長江國際商會名譽會長的方李邦琴。

?

美國國務院聲明還表示,美國將停止關於建立美中省州長論壇、促進地方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因北京當局對外友好協會的行動,破壞了省長論壇的良好初衷。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