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規模7.0強震 土耳其至少4死152傷近20建物倒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地牛又翻身,希臘30日下午,大約是台灣時間晚間7點51分左右,發生規模7.0強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震央位在薩摩斯島以北,包括土耳其也有感,地震深度約10公里,雅典也感受到明顯搖晃。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土耳其西部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初步傳出有建築物受損,但尚無人員傷亡消息。這次地震震央距離希臘愛琴海島嶼薩摩斯(Samos)上的尼翁卡羅維西鎮(Neon Karlovasion)14公里。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稍早則表示,這次地震位於希臘多德卡尼斯群島(Dodecanese Islands)附近,規模6.7。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並指出,地震震源深度為5公里。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指出,這場地震規模6.6,震源深度16.5公里。

綜合外電報導指出,地震持續了好幾分鐘的時間,網路上也有不少民眾分享地震當下情況,甚至有直播主被地震搖晃嚇到奪門而出,根據東薩摩斯島副市長指出,有教堂倒塌,據了解,地震發生當下民眾慌逃,在廣場可見許多民眾在倒塌的建築物旁。地震後也發布海嘯警報,甚至有民眾拍攝到海水倒灌的情況。

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災情慘重,目前已知有4人死亡、152人受傷,近20棟建物倒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