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華為禁令!日月光Q4封裝產能吃緊持續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今天(3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同時公布第3季財報,盈收表現亮眼。日月光投控表示,第4季不受美出口管制影響,封裝產能持續吃緊,明年平均售價環境有利,營運成長可期。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1231.95億元,較第2季成長15%,較去年同期成長5%,每股盈餘1.57元。其中,封測事業成長幅度最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9%,電子代工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2%。

日月光投控財務長 董宏思:「本季獲利表現不錯,第4季前景目前仍看好,業績持續成長,並且我們處於價格優勢。過去3年我們的大量投資,幫助我們提升競爭力,更能滿足市場需求。」

日月光投控指出,第4季不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封裝產能持續吃緊。明年平均售價環境有利,營運成長可期。對未來日月光的營運表現,保持正面看待。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出口管理條例(EAR)黑名單造成一些短期衝擊,迫使我們必須測試不同的平台,即使在現有的測試平台,我們也做了很多調整。持續提高測試業務營收,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吳田玉也看好5G。包括Wi-Fi 6普及後,帶動相關應用升級,汽車電子應用的復甦,電腦及儲存、消費性電子需求持續強勁拉抬,都會讓半導體委外封測代工的業務增加。封測產能將持續,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