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麵包」發明者 95歲老兵憶軍旅大玩刺槍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吃過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嗎?其實,它的發源地在台中,發明人是知名麵包店老闆,劉哲基,今年高齡95歲,其實他沒有開麵包廠之前,是一名陸軍少校軍官,打過二次世界大戰,適逢10月31日榮民節,他把軍服穿上身,還拿出木做的槍枝,操持刺槍術,活力滿滿。

95歲劉哲基仔細穿上這身行頭,灰色的軍服,是國防部紀念抗戰70週年時,做給他的,還有頗具重量的皮帶,束出腰身顯得有精神,戴這頂帽子,帽徽絕對不能歪掉,這是不老軍魂。

劉哲基祖籍中國山東,1949隨國民黨軍隊到台灣,成為青年軍207師通信上尉指導員,駐守新北市五股山上。

榮民 劉哲基:「保衛大台灣、保衛大台灣、保衛大台灣,最後講的我們已經無路後退只有勇敢向前。」

1959年,劉哲基因為生病,以陸軍少校軍階退伍,他沒有收入,窮困潦倒,開了麵包廠,卻被質疑衛生不合格,幫他的是當時駐守台灣的美軍。

榮民 劉哲基:「兩個美國(軍)的醫生他來幫助我,做了以後他來看,最後說好啦,劉伯伯的麵包可以買了。」

在那個年代,蘋果特別稀罕,劉哲基發明了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一炮而紅,這也讓劉哲基經濟條件很好,在美國有房子,兒子是旅美台裔知名動畫師,畫過「獅子王」的劉大偉。

劉哲基年初去美國,經過別人介紹,買了這一把仿美國三零步槍的木槍,寄回台灣,卻一度遭到海關扣留,還好最近領出來了,剛好趕上榮民節,讓他再度熊熊燃起,在他心中從未熄滅的戰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