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線上文化互動講座馬拉松 台灣導演洪馬克擔任第一棒

台灣文化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最近台美關係升溫,世界各地台灣人紛紛舉辦相關文化活動,近期美國華府地區的僑委會文教中心主辦了一系列線上文化講座,民眾除了可以聽到精彩的講座之外,也可以透過直播跟講者進行即時提問,第一場將於台灣時間10月31日星期六開跑。本活動邀請台美各領域名人包括《幸福路上》宋欣穎導演、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創辦人洪馬克導演等人開講,主題包括電影、文創、時尚、親子、地方創生、都市計畫、美食、婚禮、彩妝等領域,涵蓋議題非常豐富有趣,堪稱為一場線上台灣文化博覽會。

台灣文化博覽會
台灣文化博覽會

本活動名為「A CULTUREFEST FOR TAIWANESE AMERICANS」(獻給第台裔美國人的文化節),由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僑委會文教中心主辦,由美國華盛頓DC台頑青少年基金會(MGY, Millennial Global Youth)承辦。整個系列活動將於31日週六時由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思穎代表開場,接下來便開始進行馬拉松式的線上講座,11月1日週日將由台灣導演洪馬克擔任線上座談系列的第一棒,並於12月12日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擔任壓軸,為整個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洪馬克導演為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創辦人,積極在全球推廣台灣青年導演短片作品,長年於世界各國舉辦台灣短片放映活動,其創辦之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在全球均有合作的姐妹影展,為台灣青年導演的作品提供了極大的曝光網路,去年更受到外交部推薦,代表台灣出席邦交國貝里斯的國際電影節,擔任開幕式主題演講人,因此本人擁有極為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由洪馬克導演擔任本系列活動第一彈具有特別意義。而宋欣穎導演本身有深厚的台日生活經驗,其動畫長片作品《幸福路上》更為台灣動畫史上的重要代表作,影響範圍遍佈全球,由其擔任活動壓軸亦有特殊意義。

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創辦人洪馬克導演
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創辦人洪馬克導演

除此之外,本次活動更邀請了流行文化專家荷希(Josefina)、大稻埕街區創生靈魂人物周奕成、城市發展權威鄭安廷副教授、知名時事漫畫家漁夫、資深催眠師暨身心靈老師彭德先、台灣婚禮文化觀察家陳蕙暄、文創達人李欣怡、彩妝紋繡師 Fiona等各領域專家進行開講,其中彭德先老師為台灣知名身心靈老師,其著名的家族排列課程成為許多面臨家庭關係議題的朋友很重要的協助工具,其餘講師議題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希望藉此活動讓全世界關心台灣的朋友對台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