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童露營200晚 為醫院募款150萬防疫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英國一位10歲男孩從今年三月開始,放著家裡溫暖的被窩不睡,卻在院子搭帳棚過夜,背後其實藏著一個與朋友間的暖心故事。同時,也是為了替當地的安寧醫院募款,因為受到中共肺炎衝擊,英國削減經費,安寧醫院也需要當地社區的支持來維持營運。

年僅10歲的麥克斯伍西(Max Woosey)從3月底英國實施疫情封鎖不久後,便開始在自家院子搭起帳篷住了進去,計劃為當地的安寧醫院籌集100英鎊(約新臺幣3800元),幫助對抗疫情困境。

這家安寧醫院曾照顧因癌症去世的鄰居瑞克(Rick)和蘇(Sue),瑞克在過世前送了帳篷給麥克斯,並告訴他用帳篷去冒險,這讓麥克斯想到這次募款的點子。麥克斯:「(瑞克)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非常強健,喜歡戶外活動。如果你看到他的帳篷,如果你看到他的車,那表示他不在家裡,他喜歡做些積極的事情, 例如去健身房或進行水上運動,像是皮艇或立槳衝浪或露營。」

在院子搭帳棚也不是件輕鬆的事,麥克斯必須要克服帳篷下的螞蟻窩,但他說天氣才是最大的問題,在暴風雨的夜晚要確保帳篷有牢牢固定在地上,加上入秋後,歐洲的夜晚大約十度左右。

儘管母親和家人希望他不要住在帳篷裡,結束挑戰,但麥克斯計劃在帳篷裡待上一整年,甚至更久。

目前他已在帳篷裡住了200多天,募得超過4萬英鎊(約新台幣150萬元),遠遠超過最初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