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若磐石的鐵甲蟲 汽車輾過也不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平常如果看到一隻小蟲子,可能用手指輕輕一掐就能把蟲子掐死,但您知道嗎?有一種鐵甲蟲的外殼相當堅韌,就算汽車輾過去,牠可能還照樣活得好好的。

這種像石頭一樣堅硬的鐵甲蟲,大小只比米粒再大一點,卻是動物王國裡目前已知擁有最堅韌、最耐壓的外骨骼的生物之一,主要棲息在美國南加州的乾旱地帶,以樹皮下的真菌為食。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生曾經用這種甲蟲去進行壓力測試,結果發現,牠可以承受 150牛頓的重量,是牠體重的 3萬9,000倍,相當於一個 90公斤重的男性必須承重 353.8萬公斤。

由於汽車輾過的重量大約是 100牛頓,換句話說,這代表惡魔鐵甲蟲就算被汽車輾過也不會受到影響。

專家認為,這種甲蟲的外骨骼構造,特別是鞘翅(elytra)的部分有一種相當特殊的保護機制,才會讓惡魔鐵甲蟲就算被車子輾過去,也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