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與距離雙破世界紀錄!走繩好手驚險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在歐美非常流行的走繩(Slackline),是一項利用扁帶及鉤環在兩個固定點之間走動,用來訓練平衡感的運動。極限運動家也不斷挑戰走繩的距離與高度,一起來目睹令人期待又驚險的創紀錄過程。

走在只有2.5公分寬的扁帶上,距離地面73公尺的高度,德國走繩好手德克(Jens Decke)率領團隊,要在德國紐倫堡(Nuremberg)的馬克斯莫洛克(Max-Morlock)體育場挑戰「走繩」(Slackline)極限運動的世界紀錄。

扁帶不斷在高空中搖擺,身體也得一直重新適應平衡,每一步都走的心驚膽顫。

走繩者 德克(Jens Decke):「要橫跨這條長達230米的高空繩索時,最困難的是保持專注。當我站到那上面時,肚子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因為會想到自己怎麼會來到這裡。」

馬克斯莫洛克體育場面積非常大,而場內泛光燈之間的距離相當遠,這也是德克選擇這裏做為挑戰場地的原因,走完全程後順利以73公尺的高度及230公尺的長度,雙雙創下在體育場走繩的世界紀錄。

走繩者 德克(Jens Decke):「『走繩』或『高空繩』是一項在25公釐寬的扁繩上進行平衡的極限運動。在紐倫堡的馬克斯莫洛克體育場,我們將一條鬆弛的繩從泛光燈桿拉到泛光燈桿,距離230公尺,並在73公尺的高度上行走。」

當然在挑戰前,德克也一再確認安全,一遍又一遍使用不同的繩索以及登山扣,確保自身安全。德克的走繩團隊已經有多年經驗,這次成功挑戰自我,創下世界紀錄,也將團隊水準提升到新高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