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宅經濟帶動產能!面板雙虎Q3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蔓延全球,民眾的習慣也跟著疫情生變化,順勢帶動了宅經濟的發展。台灣面板雙虎友達和群創,本週公布第3季財報,都較上一季表現亮眼。展望第4季,預計宅經濟、遠距商機的需求,將一路暢旺,到明年的上半年。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第3季的盈收較第2季,是增加了15%,那這個是從2019年第1季以來,最高的。」

宅經濟、遠距商機,帶動面板出貨回溫。面板大廠友達第3季營收729.28億元,季增14.75%,毛利77.57億元,較第2季增加7.94%,每股稅後盈餘約0.3元。終止連6季虧損,營收轉正。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在家的工作、學習、娛樂,這些或運動,那這一部分其實,需求都很強勁,尤其是最近看起來第二波疫情,有點蠢蠢欲動的感覺,所以,目前客戶給我們的這個能見度,已經到明年的上半年。」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2020.10.21):「宅經濟的興起,不是只是一次性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是一個永續性的,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持續性的需求的一個延續,那我們對未來的前景非常看好。我覺得明年都沒問題。」

受惠宅經濟,還有面板大廠群創。第3季合併營收746億元,營業利益13億元,稅後淨利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6元。展望第4季,台灣面板雙虎前景看好。大尺寸面板需求,持續暢旺;車廠也在第3季開始復工,車用面板也有倍數成長。終端需求強勁,反應到供應鏈及原料端。

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 柯富仁:「從面板本身的,供給上呈現不足的情況下,現在也延伸到我們的上游供應鏈,尤其在半導體這一塊,所以我們目前的確是,跟我們的供應商夥伴,以及跟我們客戶,做非常深入的協同合作。」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沒有了這個大陸政府的,這個進來的干擾因素,所以我們認為,面板市場在往後的,幾年之內應該會是在,比較健康的,方向發展,而且會回到市場的這個,市場機制。」

在面板景氣一片看好之下,彭双浪也點出,美國總統大選、台灣地緣政治因素以及疫情。這3個面向,值得關注後續發展,將為面板產業帶來不一樣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