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結束亞洲行 突訪越南謀求共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越南,雙方外長討論了湄公河資源等問題。此前蓬佩奧明確表示,此次亞洲之行,就是?了謀求共同對抗中共。

週五(10月30日),國務卿 蓬佩奧會見越南總理 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以及越南外長 范平明 (Pham Binh Minh)。

美聯社報導,雙方雖然沒有直接提及中國,但蓬佩奧使用了「主權」一詞,暗示反擊中共侵略野心。

據悉,雙方還討論了湄公河流域資源等問題,華盛頓譴責中共故意破壞湄公河流域資源。

蓬佩奧週四(10月29日)在印尼訪問時發表演講,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事實上,信仰自由未來最大威脅是中共,(它們)發動了對所有信仰人群的戰爭:穆斯林、佛教徒、基督徒,以及法輪功修煉者。」

蓬佩奧再次批評中共在南中國海的違法行為,呼籲印尼關注中共對維吾爾人的迫害。

週四,正值第三屆「印太商業論壇」(Indo-Pacific Business Forum)在越南河內召開。

「印太商業論壇」是美國為抗衡中共「一帶一路」,在印太地區主辦的最重要商業活動。

美國務院週四(10月29日)通告,國務卿 蓬佩奧、商務部長 羅斯(Wilbur Ross),以及谷歌、通用等美國私人公司高管,都將參加論壇。

據悉,今年論壇還將首度舉行以臺灣為主題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