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民調拜登領先縮小 學者評川普可能逆轉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追求連任的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打得如火如荼,而《福斯新聞》10月底的民調顯示,拜登領先的幅度已經縮小,從10月初的10%差距縮小至現在的8%。台灣學者吳嘉隆就評論,隱性選民不表態,多是支持川普,民調縮小到10%以內,川普都可能贏得選戰。

美國總統 川普:「再過四天,我們將贏得威斯康辛州,贏得世界上更美好的四年。」

美國大選倒數四天,川普週五在威州造勢結束後,晚上再趕場到明尼蘇達州衝刺選票,現場支持者依舊座無虛席。根據福斯新聞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44%,與拜登的52%,差距從十月初以來的10%,拉近到個位數8%。

而民調中,有3分之1的受訪選民已經提前投票。親自投票的選民有53%支持川普,透過郵寄投票的人則有65%支持拜登。不過選擇在11月3日當天投票的民眾,川普則有16%的領先。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由於民調拒答率中,有大半部分是來自川普支持者,所以只要川普民調與拜登的差距拉到小於10%,就表示川普將會勝出。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第一個他們知道主流媒體都會川黑嘛,所以第一個他抽樣誤差,第二個他隱性選民沒有實話實說,所以民調的誤差還有一個嚴重的東西就是拒答率,很多川普的支持者聽到這個民調電話以後,就摔電話了,那這種他們自己說,打100通電話,有效樣本大概只有30份,甚至20份。合理估計,你把就是說拜登的領先幅度,你至少扣掉10%再說,因為這個拒答率裡面有很多都是川普支持者,他不跟你講,所以你如果把川普的領先幅度,在個位數以下的話,其實他(拜登)都輸啦,然後你現在算拉到平手,那是川普大勝。」

大選最後衝刺,川普週日更要從愛荷華州出發,一天連跑五大搖擺州競選造勢。拜登陣營目前則尚未公布未來選前三天的全部行程。川普是否能再次獲選,贏得四年白宮,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