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強震 土耳其希臘至少27死數百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帶您關心,週五(10月30日)愛琴海發生強烈地震,臨近的土耳其和希臘震感強烈,目前已經造成兩國至少27人死亡,800餘人受傷,來看詳細報導。

當地時間週五下午,土耳其與希臘薩摩斯島之間的愛琴海發生地震,距離最近的土耳其伊茲米爾省震感最為強烈。大批驚慌失措的民眾迅速跑到大街上避難。

由於多棟建築物倒塌,許多來不及逃生的民眾被埋在廢墟之下。救援人員連夜救援,在瓦礫下搜救倖存者。

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至少27人死亡,800餘人受傷。

在震感同樣強烈的希臘薩摩斯島,兩名年僅10幾歲的青少年,被倒塌的牆體奪去生命。一些老舊建築破損嚴重,在發布高潮汐警報後,島上數萬居民已被要求儘量遠離海岸地區。

包括首都雅典在內的希臘大部分地區都有明顯震感。除土耳其和希臘外,保加利亞和北馬其頓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將此次地震的震級定位6.6級,震中距離伊茲米爾省月17公里,震源深度16公里。不過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偵測數據顯示震級高達7.0,震源深度也只有10公里,震中距離土耳其海岸33.5公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