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科技樂園!一探究竟台灣在地優質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接著我們要帶您到台灣精品活動的現場,由外貿協會與經濟部合辦的台灣精品推廣活動,現場進駐40多家台灣在地廠商,展示多項創新與科技產品,期盼讓民眾更加了解這些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在地優質品牌。

通過充滿科技感的隧道,映入眼簾的是台灣40多家在地品牌。台灣精品活動,將現場打造成大型樂園,有吃有玩,還請來金曲歌后魏如萱與樂團表演,現場更展示多項創新與科技產品,要讓民眾一探究竟台灣在地優質品牌。

一張張照片,就是由這台充滿文創感的數位相機捕捉,從鏡頭、晶片到設計研發通通MIT,科技結合文創,展現台灣的軟硬實力;還有業者將農業廢棄物搖身變為綠金。

甘蔗吸管研發製造商創辦人 黃千鐘:「利用台灣的當地的農業廢棄物,像是甘蔗汁、甘蔗方糖,我們就把它的甘蔗渣或者是泡咖啡的咖啡渣,拿來做可以自然分解的材料再做成吸管。我們現在就是朝一次性的產品,像是杯蓋、瓶蓋。」

現場進駐的品牌,都曾獲得台灣精品獎的殊榮。1993年由政府設立的台灣精品獎,被視為是產業界的奧斯卡獎,獲獎的業者還有機會參加貿協在國際市場的推廣活動。

台灣消費性電源解決方案品牌營運總監 鄧炳成:「有了這個台灣精品的標誌,表示這個是MIT,設計在台灣的一個優良產品,它的安全、設計是達到世界的標準。」

台灣電源大廠主任設計師 張俊元:「在精品獎裡面,它很重要的是它考量到使用方便,產品穩定又耐用,對我們來講它有很棒的一個品牌宣傳效果。」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王熙蒙:「藉由我們這個產業推廣計畫,能夠再繼續揚名海外,而且讓這個品牌能夠讓全世界都知道。」

一連兩天的台灣精品推廣活動,期盼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台灣在地優質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