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院應對能力增強 應對秋冬季瘟疫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如同身經百戰的戰士一般,紐約市的醫院和療養院,在今年初承擔了中共病毒相關的醫療任務,不過這也讓紐約市也在其中學到了寶貴的經驗,更有信心應對可能出現的下一波疫情。

今年三月和四月,是中共病毒在紐約市擴散最猛烈的時期,當時檢測能力和醫療資源十分稀缺,急診室爆滿,由於患病死亡者數量過多,不堪重負的殯儀館也不得不將死者屍體存放在冷凍卡車內,無法及時安葬。

不過衛生專業人士指出,紐約市也因此擴充了充足的應對經驗和治療能力,即使爆發下一波疫情,城市的醫療系統也不會出現崩潰的狀態。

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高級副總裁 Eric Wei:「很多東西我們現在都具備,我們相信不會再像三、四月份時候那麼慘了。我們現在都認識到了病毒的存在,特別是紐約人,大家都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醫療人員指出,即便沒有疫苗,情況也不會太糟,目前醫生已經逐步掌握更有效的治療方法、應急人員配備、個人防護裝備也足以支應三個月。

在紐約市公立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ICU病房的數量已經從55增加到92個。這些病房都安裝了厚厚的玻璃門,可以抑制和淨化含有冠狀病毒空氣的機制,以及提高了向患者傳輸氧氣的能力。醫院還備有大量的瑞德西韋和血漿,用來治療中共病毒患者。

表維醫院重症監護部醫療主管 Dr. Amit Uppal:「如果一個攜帶病原體的病人在病房中,他咳嗽到空氣中,我們想確保這空氣不會進入我們走廊,影響到我們的醫護人員和其他病人。」

紐約州10月份已經有超過四萬人確診,基本達到了9月份的兩倍,不過目前這種增長只導致住院人數略有增加。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