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塗搶水文化節 百斤芋頭風味餐吃免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位在濁水溪畔的雲林烏塗社區,以種植芋頭聞名。週末(31日)當地舉辦第五屆搶水文化節,除了抬笱比賽,還準備了100斤的芋頭製作風味餐,免費供應民眾食用,現場芋香四溢。

活動裁判:「預備!」

鳴笛聲響起,二組抬笱的比賽隊伍,在泥濘的水田裡奮力往前衝。最後平均55歲的社區組,竟然打敗不到20歲的高中組,讓人跌破眼鏡。

參賽者 曾先生:「在地隊我們可能每年都有在比賽,所以水道會比較熟悉。」

參賽者 吳同學:「很難走啊!然後快跌倒、快跌倒!在下面走腳會滑滑的,然後腳很難拉起來。」

已經連續舉辦5年的搶水文化節,除了舉辦抬笱比賽,讓民眾體驗先人墾荒的辛勞,還準備100斤,烏塗社區聞名的農產品芋頭,製作芋頭風味餐,讓民眾免費享用。

風味餐主廚 陳淑華:「很綿密!很香!你聞看看這芋頭煮起來就很香。」

烏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世明:「芋頭有名主要就是因為,剛剛我有提到濁水溪的礦物質,礦物質因為好,所以農產品自然就非常非常的好。」

雲林城鄉發展處長 林長造:「地方特色產業以及文化傳承,把整個地方的這個創生,把整個地方的農村再生,把它帶上來。」

除了香噴噴的芋頭米粉外,還有製作費時的芋籤粿,而芋頭剉冰則是遊客必點的在地美食。雲林城鄉發展處表示,透過活動,不僅能凝聚社區,還能帶動地方產業,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