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5起境外移入!來自印度、印尼、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5起境外移入,分別是來自印度、印尼以及菲律賓,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已經有11位印尼籍移工確診,菲律賓籍也有20位,莊人祥表示,社福類移工一定是集中檢疫,考量到印尼近期疫情嚴重,印尼籍移工也會盡量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新增五例的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5名境外移入,分別來自印度、印尼以及菲律賓。案560,10月中從印度來台工作,居家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案561、562跟563則是印尼籍移工,3人也都在10月中來台工作,案561,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案562,是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案563則是日前案558的2位同行者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個案,跟另外一名的同行入境移工,都列為居家隔離,那兩個人都是在10月30號,出現咳嗽、喉嚨痛,所以就住到醫院隔離採檢,案563檢出陽性確診,但另外一名的同行入境的移工,兩次採檢都是陰性。」

   

至於案564,則是菲律賓籍女性移工,也是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來台印尼籍移工確診數,來到11位,菲律賓籍也有20位,莊人祥表示,考量到印尼目前疫情較嚴重,印尼籍移工入境後,會盡量安排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只要他是社福類的移工,那我們就一定是集中檢疫,第二個就是,菲律賓目前不管他是不是移工身分,只要有入境一定是集中檢疫,因為印尼目前的疫情比較嚴重,所以我們也有針對印尼的,只要是移工的話,會盡量都住到集中檢疫所。」

這次新增的這五起境外移入中,很多是已經過了檢疫期,但自費採檢後又確診,像是案562,莊人祥也表示,有可能是個案已經感染一陣子,加上居家檢疫待了14天,感染久本來檢驗時,就容易時陰時陽,但已經不具傳染力,通常要多驗幾次才驗得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