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搖擺州街訪!新唐人國際頻道透析美國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大選倒數,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仍在做最後衝刺。而搖擺州一直是兩方候選人,投入大量競選資源的戰場,到底風向往哪吹?我們新唐人英語新聞的記者,實際走訪疫情下的美國各大搖擺州,直擊當地民眾看法。而大選日當天,中英文新唐人,也都會有直播節目,即時分析大選戰況。

新唐人特約記者 Roman Balmakov:「2020年選舉,你支持哪位候選人?如果你不介意我問的話。」

邁阿密民眾:「唐納川普。」

邁阿密民眾:「川普。」

邁阿密民眾:「投給川普,川普。」

邁阿密民眾:「拜登。」

邁阿密民眾:「川普,唐納川普。」

邁阿密民眾:「我要投給我們的川普總統。」

邁阿密民眾:「投給川普,讚啦!」

新唐人特約記者洛曼(Roman Balmakov)實地走訪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關鍵戰場州─佛羅里達,發現佛州國際大都市邁阿密(Miami)裡,受訪的民眾有八成都是要投給川普的選民,他們大多數是古巴裔美國人,因為民主黨的政策越來越傾向社會主義,而選擇川普。

邁阿密民眾:「我認為他承諾了很多事情,而他也做到了他的每個承諾。」

邁阿密民眾:「因為我討厭社會主義。」

邁阿密民眾:「因為他不是一個政客,他關心人民,他在意個人自由,這也是我關心的。」

另外,洛曼也來到擁有美墨邊境高牆的亞利桑那州,他採訪到一位當地的前警長,非常肯定總統川普的邊境安全政策。

但是在大都會區鳳凰城,冷清的街道反映出,美國最近受到疫情流行、黑命貴(BLM)、安提法(ANTIFA)等社會動盪的影響,民眾也很關心民生、經濟方面的議題。

鳳凰城泰國餐廳老闆 Rachel Mcauley:「我們不只遭受疫情攻擊,中央大街是群眾會來抗議的地方,大家得睡在這裡,因為不然的話人們會...我擔心抗議民眾會破壞餐廳。」

受訪的亞利桑那民眾中,支持拜登和川普的選民都有不少,但沒有人敢肯定誰會贏得這次大選。一間位於賓州的烘培坊卻給出了很明確的答案,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每4年都會特製「候選人餅乾」(candidate cookies),餅乾的銷售量準確預測過去3屆大選結果,今年截至11月1日,川普餅乾賣出2萬7千多片,是拜登餅乾銷售量的五倍多。

備受矚目的2020美國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中文新唐人電視台與《大紀元時報》合作,將在YouTube頻道上進行17小時的直播節目,台灣時間從11月3日晚上11點開始。英文新唐人在美東時間當天晚上七點開始,也會有大選結果的直播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