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間共享資料提升台灣競爭力 實現開放政府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國發會今天(2日)舉行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致詞表示,未來在物聯網、人工智慧及量子電腦等技術發展下,資料將是數位時代最重要的戰略性資產,開放資料也是開放政府裡面,重要的承諾。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資料開放越多,然後可以跨域的使用來,它的效率會更好。」

國發會為了鼓勵各政府機關,能更好的將數據資料與民間共享,舉辦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出席頒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致詞時表示,在數位經濟時代,這些政府資料將是最重要的戰略性資產。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如果沒有去應用的話,那這些資料它就是一個死的資料,怎麼樣活化應用就變得很重要。盡量把這個有商業價值的這些資料,在不違反個資的情況下,盡量的開放出來,那同時開放資料也是我們在開放政府裡面,重要的承諾。」

龔明鑫認為,資料的擴大開放與應用,是台灣贏得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政府機關的資料品質也將要持續提升,目前政府機關符合「機器可讀」、「結構化」、「開放格式」的金標章資料比例,已達80%,讓各界能夠更簡易的應用這些資料。

行政院長 蘇貞昌:「應用不只是機關很方便,也是人民生活的方便,那這樣、台灣用的是全世界,不但防疫做的最好,而且這個政府效能最高,並且是最有溫度的政府。」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現代政府的效率與權威,是建立在與民眾互通,彼此像家人般了解,共享時代政府不壟斷資訊,並歡迎民間參與指教,讓政府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