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代部長:推特言論審查危害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週五致信推特執行長杜錫,認為該公司對平台內容進行審查的舉動威脅國家安全,來看報導。

事件起因於10月28日,推特短暫封鎖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的帳號,20小時後對帳號解封。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局長 Mark Morgan:「伊朗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要剷平以色列,不知道為何就能在推上發出,但我發關於邊境牆的成效,如何完全有效的幫助我們,逮捕非法進入的罪犯,不知為何就成了仇恨言論,實在荒謬。」

推特刪除了CBP局長摩根關於邊境牆對保護美國重要性的推文,並致信要求摩根不得基於種族、性別、宗教等等任何原因煽動暴力、威脅、或騷擾。

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10月30日致信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他說,「很明顯推特的整體審查是有意,而非偶然。」,他認為推特的審查制度威脅國家安全。

沃爾夫表示,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履行著應盡的執法職責。推特此舉,切斷了美國官方與公眾間的基本交流,正在破壞有關重要國家國土安全問題的公開言論。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局長 Mark Morgan:「我的推文是為了讓美國人知道邊境是重要的,了解執法人員和整個國土安全部所做的傑出努力。我的推文是為了強調邊境安全是國家安全。

沃爾夫要求推特承諾永遠不會再審查平台上的內容。

目前,美國國會議員也在發起行動,應對大型社交媒體公司在230號免責條款保護下,對言論審查、封鎖的作法。週五,國會眾議員史杜(Greg Steube)提出法案(The Curbing Abuse and Saving Expression In Technology Act),要求限制大型科技公司對內容審查的豁免權,提高問責制。今年6月,5位聯邦參議員,也提出名為《限制第230免責條款法案》(Limiting Section 230 Immunity to Good Samaritans Act)。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