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護城河通水 陳其邁:盼成觀光新門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有「台灣第一石城」之稱的,高雄左營東門護城河,修護完工,高雄市文化局周一舉行通水典禮,走過颱風崩塌災害,城牆外長達1公里的護城河,睽違12年再度通水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為護城河注水,期盼左營舊城成為高雄觀光新門戶。

「再現舊城東門風貌」護城河通水典禮,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與多名高雄市議員及里長到場,共同持竹筒為護城河注水,象徵通水綿綿不盡。

文化部次長 蕭宗煌:「護城河修護一年半,然後我們克服了疫情,今天可以在這裡順利順利的通水,為這一座城市注入活水,我在此再次代表文化部跟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團隊,表達我最誠摯的敬意跟謝意。」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是我們重建歷史現場跟原來的水系,因為早期它是從高屏溪到曹公圳然後到蓮池潭,再往我們的凹子底,凹子底然後再到愛河,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慢慢逐步的重建這個水系,能夠成為我們高雄觀光的一個新的門戶。」 護城河通水典禮開幕表演,特別邀請台灣豫劇團演出曹公和城隍爺,訴說百年古城風華的歷史,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左營多名里長及工程團隊齊心努力,讓舊城池風貌得以重現,變成一個民眾可以比較悠閒散步的地方。

民眾 林小姐:「水好清,而且整個清水的感覺非常好,非常愛我們的左營,因為太多古蹟了,每一個地方都很多的人力、財力去把它維護的這麼好。」 高雄文化局指出,開放左營舊城東門段場域只是第一步,北門段及鎮福社修復工程也將於明年完成,西門段城牆修護及南門廣場營造與東門銜接計畫工程、勝利路空中馬道串接工程,盼與中央攜手完成,預計將於民國113年間陸續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