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文化季踩街 天國樂團打頭陣.軍樂隊展槍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再往南走,鏡頭來到高雄,今年岡山媽祖文化季,周日(1日)熱鬧登場,100多個社區團體,超過3千人的創意踩街,今年特別邀請,天國樂團打頭陣,還有陸海空三軍軍官學校的軍樂隊演出,讓民眾見識到不一樣的槍法表演。

響徹雲霄的樂音,天國樂團受邀演出,拉開媽祖文化季的踩街序幕,加上整齊劃一的腰舞隊,圍觀民眾手機拍個不停,連身障團體也加入踩街隊伍,還有熱情的原民舞蹈,年輕人喜愛的動漫cosplay,共100多個社區團體,超過3000人的表演,載歌熱舞熱鬧滾滾猶如嘉年華會。

天國樂團團員:「我們用音樂的方式,把大法的美好帶給所有的民眾。」

民眾:「很熱鬧 ,很喜歡。」

民眾:「非常棒,像嘉年華的感覺。」

歡快活潑的台灣跳鼓陣,是由超過千歲的爺爺奶奶組成,為了這次文化季,特別下了功夫苦練。

社區表演志工:「年紀都超過60幾歲,70多歲,加起來要上千歲有了。」

今年特別邀請,陸海空的三軍樂隊,還有舞龍舞獅表演,長達數公里的遊行隊伍,整個踩街活動花了近2小時才走完。

海軍陸戰儀隊槍兵 吳思慧:「主要是讓大家看見陸戰營隊有什麼不一樣的槍法。」

民眾:「因為保家衛國的關係,所以三軍營隊出來的話,對我們來說對我們軍人來說比較有震撼感。」

高雄岡山區是台灣螺絲產業的重鎮,產量高達全國70%,主辦單位,希望在疫情趨緩後,透過文化季帶動,進而推廣觀光。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希望疫情,能夠早日來止息,然後我們恢復,民眾的一切正常活動。」

岡山壽天宮主委 戴清福 :「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來帶動我們岡山地區,這個文化藝術的氣息,結合我們的產業,辦理這場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