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館長交接 梁永斐提三好五共七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2日舉行交接典禮,新任館長由前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接任,文化部長李永得到場監交,交接典禮上,冠蓋雲集場面盛大。

在文化部長李永得監交下,從代理館長手上接過印信,國立臺灣美術館新任館長梁永斐正式上任,象徵責任的開始。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我的政策有三個,我跟各位報告,我推動的是三好五共七目標,三好是好心情、好工作、好團隊,我們期盼與工作同仁共同打造三好的優質組織文化的公隊團團隊。」

文化部長 李永得:「以他的經驗跟能力,來帶領國家美術館,去充實建立一個好的平台,讓國內的視覺藝術界有一個好的平台,同時也可以有能量跟國際去接軌。」

現場除了藝術界,還有政、商界許多名人出席,包括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國策顧問沈國榮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祝賀,現場冠蓋雲集場面熱烈,對新任館長都抱著滿滿的期待。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這麼樣一個充滿活力、創新、有想法的國美館館長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帶給國美館不一樣的感受。」

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理事長 蘇憲法:「他以藝術家的角度,會站在藝術家的立場來看待整個的世紀,所以我想既然這樣的一個狀態之下,說真的我們都非常期待,新任梁館長可以把這整個台灣美術史建構得非常完整。」

台北市六堆客家會理事長 廖永源:「他可以把國父紀念館成功的經驗,複製到我們的國美館,我們非常期待國美館,可以成為台灣最高的藝術殿堂。」

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正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計畫,新館長經歷豐富擅於溝通,期待帶領國美館升級,邁向傳承與創新的新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