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上的藝術節 屏東四林園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2020斜坡上的藝術節」,周末在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登場,今年園區搭建4個不同屬性的表演舞台,由多位知名原住民藝人,及在地樂團歌手接力演出,希望邀民眾,一起體驗屏東原鄉的文化魅力。

原住民天籟的合唱及傳統鼻笛演奏,為斜坡上的藝術祭開場,儘管天空下起毛毛細雨,仍不減民眾參與熱情。屏東縣長潘孟,立法委員伍麗華、周春米、莊瑞雄、八個原住民鄉長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所所長加籐英次等人,一起出席活動開幕。

屏東縣長 潘孟安:「希望藉由每一年一次的這種斜坡上的藝術祭,能發掘更多的或者是我們把文化傳承,也挖掘更多的文化創意工作者,讓我們每一年一度的這樣的斜坡藝術季,做為我們屏東的品牌。」

連續三天的活動,有臺灣原住民族知名女歌手家家等不同歌手輪番演唱,還有勇士舞大賽、斜坡上的樂團大賽及創作工作坊等,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原民風情。

現場觀眾 林小姐 :「這個氣氛,還有原住民的歌曲,還有他們的藝術、各種文化,可以藉這個機會可以來認識了解。」

工藝創作者 陳慕潔:「我覺得這是就是一個藝術家的集合,不論是音樂或者是公益,然後或者是食物也是一種藝術的一個結合,然後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好像一年一度的party這樣子。」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斜坡上的藝術季將原鄉的好吃好玩、體驗全都搬到會場,值得大家一起來體驗斜坡原民的精彩繽紛,感受屏東原住民族不同的文化內涵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