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鬆綁首售MQ-9無人機 國會即將批准給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大選前一天,路透報導,美國軍售MQ-9無人機給台灣,已在國會最後批准階段。立法委員表示,對台灣整體防衛戰力將帶來非常大的提升,也反映台美關係升溫的好結果。

川普政府強化盟友防禦,鬆綁出售MQ-9死神(Reaper)無人機給更多國家,第一批通知國會的,就是給台灣;美國大選前一天,路透報導,已在最後批准階段。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當今美國現役最強無人機之一,搭配我們中科院自己研發無人機,不管遠中短程、戰地管理,加上鏈接系統link16,整個系統不管是攻擊、防衛、偵查系統可以做好的整合,這對台灣整體防衛戰力是非常大的提升。」

美軍MQ-9,曾對付ISIS、塔利班的地面目標,也成功斬首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認為是「斬首利器」。雖然出售台灣的,是配備偵察設備,但仍有未來的想像空間。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何志偉:「這無人機就是我們的千里眼千里耳,讓我們看到聽到,有買,台灣才會強。」

台灣距離遙遠的離島,例如南海太平島、東沙島都在MQ9航程範圍;MQ-9是武裝性的多任務遠程飛機,主要用在動態執行目標,其次情報收集,可以在瞬間對敏感目標進行近距離空中支援、戰鬥搜索與救援打擊、協調、偵察等。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可以給予我們台灣人民更多的保障,而且在第一時間我們可掌握更多情資。」

無人機及搭配系統的情資分享,預計也有助於區域盟友的互操作性。美國防長上週訪問印度,與印度簽署軍事情資分享協議,表態將出售無人機給印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日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政府多年來一貫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過去四年來更已九度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展現美方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協助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我國政府持續基於整體國防安全情勢並就各項防禦需求與美方密切協調聯繫。有關報載的軍售項目,外交部會在接獲美方正式通知後,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