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對話截圖案 時力籲NCC再開聽證會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在臉書貼出疑似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與中天新聞高層主管的微信對話截圖,認為蔡衍明確實有介入新聞製播。立院時力黨團今天(3)呼籲NCC應主動調查,並再次召開聽證會。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蔡衍明在這個聽證會裡面,他說完全沒有去做什麼指揮,完全都沒去做什麼干涉,顯然這明顯的就是在說謊,所以NCC應該要再次的召開聽證會,釐清相關的爭議。」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新聞自由絕對不等於老闆濫用新聞自由,來做特定議題的操弄。《衛星廣播電視法》原本就應該有定期的評鑑以及換照審查,合格才可以繼續的經營,不合格的無法通過評鑑與換照,這原本就是法規所規範,過去NCC的無作為其實是行政上的怠惰,而不是我們該視為理想當然的常態,」

至於公布私人對話截圖紀錄是否涉及妨害秘密。邱顯智表示,他也不知道截圖的來源是哪,所以NCC更應該查清楚,而且既然有新事證出來,NCC就該納入做最後決定的參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