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開票結果搖擺州成關鍵 最晚12月8日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好,就在稍早台灣時間晚間七點,紐約等州天剛亮,已有不少民眾戴著口罩出現在街頭,展開大選投票,全美將陸續投票到明天中午截止,不過由於各州開票時間不一,加上受到疫情影響,申請郵寄選民創新高,無法當天就知道結果,因此搖擺州的開票時間,成為重要指標。

《CBS 8 San Diego》:「所有目光都將集中在大選之夜的搖擺中身上,像是亞利桑那、佛羅里達以及明尼蘇達州,規定可以在選舉日之前計算郵件選票,所以能早點知道結果。在北卡羅萊納州和俄亥俄州的選票,則要到選舉日才能計算,但提前投出的選票能很快的就列表清算,因此這些州的投票結果都能在大選之夜得知。不過在喬治亞州的選舉官員表示,在投票結束後,結果要花上兩天才能得知,密西根州則需要三天,而在賓夕法尼亞州,可能要等到選舉後五天的周末,才能知道結果。」

如果一些關鍵搖擺州,能馬上統計出票數,在大選之夜抵定一方候選人的選舉人票能獲得過半的270票,就能提前得知勝選結果。但各州規定不同,像密西根州,當地要求到11月6日才統計完畢絕大多數選票,最晚要等到11月23日各縣停止計票的最後期限才能得知。加上各州接受郵寄投票的截止日期有所不同,完整結果恐怕要等到12月8日法定期限後才能得知。外媒評估,大概只有約9個州,能在投票日隔天的11月4日中午,大致開完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