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前夜決戰搖擺州!川普掃5集會逆轉北卡民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大選前最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安排了5場造勢,穿梭在4個州之間;拜登則是固守賓州。根據最新整合民調,川普在關鍵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州,已經以47.8%比47.6%,反超拜登。另外,這次可能創下百年來最高投票率,目前已經有超過1億選民提前投票,打破歷史紀錄。但多個搖擺州的提前投票率仍低於平均,或許會對川普有利。

11月2日,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天,川普總統狂跑4州,安排了5場造勢活動,在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各有一場,密西根州則有兩場。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是鎖定賓州主攻,並短暫停留俄亥俄州。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我們會贏得一切,明天將會是政治史上最偉大的勝利之一。」

如同4年前一樣,川普今年仍選擇在密州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結束競選活動,副總統彭斯也來此進行最後衝刺。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11.2):「(投票選擇)基於我們的美國傳統、信仰、家庭,愛國主義和自由,否則就會讓拜登和民主黨,把國家向激進左派投降。」「我們將再次投票給川普總統,再做四年。」

)),

川普在造勢場上,持續質疑郵寄投票計票的公正性。據《路透社》報導,在近6000萬張的郵寄選票下,包括賓州等許多州,要等到選舉日當天才開始處理,而某些州可能需要好幾天才能完成計票。

川普也抨擊現在的民調,他認為這類大幅差距的假民調,是企圖打擊共和黨支持者的投票意願。

目前,大選的六大關鍵搖擺州為佛羅里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威斯康辛州。其中,佛州更是關鍵中的關鍵,有29張選舉人票,與紐約州並列第三大票倉。川普上次在佛州以11萬票險勝,只領先約1.2%。

佛州的政黨傾向較不明顯,加上超過65?的老年人口佔四分之一,並有許多拉丁裔選民,選民結構讓佛州難以預測。兩黨在此為五五波,只要拿下就可能贏得全面勝利。

而拜登重返賓州匹茲堡固票,除了是掌握20張選舉人票的重點戰場外,也為了防止選舉訴訟打亂結果。

根據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整合各機構的平均數值後,在週一(2日)公布的民調中,川普在關鍵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州,已經以47.8%比47.6%的支持度,反超拜登0.2%。

截至週一,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率已達到2016年總投票率的71%,然而多個搖擺州的投票率仍低於平均,賓州只達到上屆的39.2%,由於共和黨選民習慣在投票日才出門投票,情勢或許會對川普總統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