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否守住參院攸關改革!友台派拚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11月3日美國大選之日,不只要選總統,國會參眾兩院也要重新改選,外界普遍認為眾議院435個席位,將由民主黨繼續控制多數席位。而參議院的選情就較緊張,共和黨是否能維持住參議院的多數席位,攸關川普如果獲得連任,是否能順利推行改革政策。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2020.11.02):「並非所有的民主黨人都是社會主義者,沒錯,不是所有的民主黨人都是社會主義者。但是,所有的社會主義者都是民主黨人。」

第117屆美國國會選舉,將在本月3日,與第59屆美國總統選舉同時進行。美國總統川普除了拼連任,所屬的共和黨也力拼在參議院維持多席的優勢。

美國參議院總共有100個席位,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保有53比47的優勢席次。在11月3日這天,將有35個席位進行改選,其中共和黨被改選的席位較多,要力圖守住23席。而民主黨只要守住12席,再多加三到四席,就能奪回參議院多數。

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主持人 方菲:「參議院三分之一的議席要重選,其中大部分是共和黨議員,您覺得面臨重選的這些共和黨議員,他們是不是需要擔心他們的競選形勢?」

美國戴頓大學助理教授 陳力簡博士:「比如說新罕布什爾州有(參議員)選舉,看看川普能不能拿下,基本上川普能拿下,那新罕布什爾也能被翻紅。我認為共和黨還是很有可能保住參議院多數的。」

美國參議員任期長、人數少,並且掌握稅改法案的修訂和駁回、對總統提名的內閣官員擁有同意權、和彈劾總統的終審權等,比起眾議院,被認為更具政治影響力。共和黨這次能否守住參院,也攸關川普如果連任,改革政策是否能順利推行。另外,這次參議院改選的35席中,有不少共和黨籍議員是「友台派」,包括提出「台北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TAIPEI Act)的賈德納(Cory Gardner)、「台灣連線」小組成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柯寧(John Cornyn),以及多次訪台的恩絲特(Joni Ernst)。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